Sunday, July 25, 2010

在外面的我

真正住在家里,在家里吃早餐、午餐、晚餐....已经是1,2,3,4,5,对...已经是五年前了。

人们说“生在福中不知福”,这句话没有错。以前的时候,每天吃家里煮的饭总是很期待能够吃外面菜。凡是有机会出去吃的时候一定很开心,对外面的菜很有好感。

相反,现在很羡慕人家有家里饭,可以吃家里菜。做工回到家后,不必想要吃什么,就吃家里有的食物就好了。而我们这种在外面打拼的人,天天都要吃外面的食物,其实可以说吃怕了。有时候根本不知道要吃什么东西,其实应该说不知道要去哪里吃健康一点的食物。

外面的食物不然就是重口味,不然就是煎炸的食物,在不然就是快餐。全部都是油腻的,真的有点担心健康了=( 现在才知道,为什么以前听大人们说吃家里菜是最好吃的,以前听到这话的时候我总是说外面的东西不懂几好吃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-_-'''

5 comments:

  1. haha~~~
    那我要学会惜福...
    因为我每天都能吃妈妈煮的菜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也是每天吃家里:)尤其钱财如流水的这个月,更是粘在家……
    所以下次你回家,要粘在家叫你外婆煮给你吃……
    不要嫌东嫌西

    ReplyDelete
  3. 嗯,常吃家里也会吃到怕怕的!
    应该两者都有,那会比较棒.
    哈哈~
    但,吃家里的至少不用另外花钱啦...
    嘻嘻~

    ReplyDelete
  4. 是的,以前在家想和朋友都外吃好的。离乡到外后,回家如果妈妈建议到外头吃,我还会呛她,“在家煮啦~我要在家吃!”
    非常怀念妈妈的味道~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也是非常非常想念妈妈的菜,以前总是不懂得珍惜,嫌东嫌西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