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8, 2011

就来谈谈关于工作啦~

为什么人家会说读书的时光是最美好的,没东西烦…只需要专心读好书就可以了。没钱就伸手跟家人要点钱,完全不会感受到没钱的压力。假期的时候就打打工,重点也只是自己赚钱来买想要得到的东西。^^

终于在2009年的时候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个时段,真正要踏入社会自己找吃。一直到现在也整整一点半了,完完全全能够感受到金钱带给人的压力。没钱~真的什么都做不到,连吃贵一点的食物也要再考虑考虑。像我这种离乡背井的更不用说,动不动就是钱….真的会怕!用钱用到怕….. T.T

当然,很庆幸自己一路跌跌撞撞也找到好的工作,薪水也还不错的说。(我不像丽仪,她有的是钱,而我需要的是她有的 =p)但对于我来说,我不希望我的生活里只有不停的工作,就像他人说的…钱是永远赚不完的,所以享受一下生活对我来说也很重要。=pPPp

最近刚换工的我,现在有开始感受到一点点的压力。由于不是建筑背景的我,建筑的一切一切对我来说都很陌生,我现在迫切需要去STUDY ~ (压力之余柳文告诉我说,趁年轻去学总好过改天老了才学,年轻就是本钱,被人家笑也不用紧~)这句话 >> GOOD,我喜欢!! 哈哈,总的来说,这份工作还蛮有挑战性的,我希望我能够尽快上手 =)

最近身边的朋友,找工的找到工了,要换工的也找到了工,好像大家都干的不错的说。嗨呀,像我们这样勤劳的人,老天是会照顾我们的啦,不怕 XD

5 comments:

  1. 刚看了柳文的blog,就发现你也对工作发表了感言。
    做工后,我再也没父母拿过一分钱。才发现钱真的很重要,它会间接的给我们压力,没钱,连实践梦想的推动力也没有,以为连基本的basic都没有,哪来的勇气继续生存。

    我不想打工一辈子!!!一定要想办法发达,因为我要成为一个不知银行里省多少钱的人,因为我的存折里永远都在涨。

    你也要加油哦!!!=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其实我做人很简单到来有点复杂,我不需要发达,我觉得生活过得好,有钱用,就很好了。不用成为有钱人那样拥有大房大楼大车。=p
    我一定会加油的,我们一起朝梦想出发=)
    (记得我昨天跟你谈的东西吗,我是认真的)

    ReplyDelete
  3. 那么我也是简单又复杂的人,我要钱又不想太辛苦,比较注重于精神层面上满足。但我希望我的存折上的数字多到我记不清楚,嘻嘻!我觉得出来工作后阿姚成熟了许多,在爱情、工作和金钱花费上,比以前更有规划了!很好:)而且你很幸运也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。

    真的,学习要趁早,被人笑话也没关系…我们还在可以让人"笑得起"的年龄。去温习啦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大家都出来工作了,很多东西都要自己规划了,自然而然会想得比以前较多 =)) 大家“都想得比较多了啦” =p

    ReplyDelete
  5. 对咯,不知不觉地会想许多。

    酱我是个一点都不复杂的简单人。
    我要名、要利、要女人。多简单!
    只是必须:
    不断地努力地奋斗着,把不好的习惯都改过来;
    学多一点,行行都碰点,懂一点;
    把该学得都学好了,把不该学的也记下;
    把自己准备好,等机会;
    而已。一点都不复杂。lolx

    其实,只要知足就常乐,钱财身外物,有固然好,无也无需执著。共勉之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