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3, 2010

Le Francais et moi

在亚州国家,最出名的语言当然是中文、日文还有韩文了。偏偏我会的语言(除了中文)是法文。以前在还在大学的时候,一直想在毕业后找到一份能够发挥我的法文的工作,事实上不容易。我想除了做老师教法文之外,应该没有什么机会用到了吧。

有些时候,当有人知道我会法文的时候...会觉得我很厉害。其实,真的没有什么的啦,也许在马来西亚没有几个人会的关系吧=p 就像我之前说,一年里只不过是生产那几条水。真正来说,其实我的法文也只不过是皮毛罢了啦,只是如果你丢我去法国的话,我还是可以跟他们 parler francais啦 =pPPPpp

工作上,由于在之前的interview时候有说到我会法文,所以我的老板(法国人)对我有些小小的印象酱子。^^ 如果见到他的话,被逼跟他“bonjour, monsieur”咯。=p 剩下的就是跟系友之间啦啦啦啦啦来啦啦啦啦去,法文的用途....就这样??!! XD

我对我自己有个小小的期望 ,就是我能够维持我现在这样的水平,如果可以的话就慢慢提升up level。^^ 将来有机会的话,我就能够好好发挥了!

6 comments:

  1. 就因为一年里才生产那几条水,那就更显得我们更突出啊!
    我们是珍贵的!
    在我的家乡,我想目前我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懂得那么多的!(并不是皮毛呀!)
    哈哈哈哈~

    将来有机会的话?
    肯定有的!!!
    所有系友们我们一起等待吧~ 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等到花儿也谢了...还是....等榴莲跌? XD

    ReplyDelete
  3. 等花儿谢比较好...
    榴莲跌可能会扎到自己...

    上次的聚会,你已经发挥你的法文了啦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Le Francais et moi 没有什么缘了。
    虽然如此,我还是会尽量保持我的水平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每一次当你传授我法文时,都给了我很大的冲击,总觉得其实法文不太难。不如考虑去法国进修,回来当教授咯!工作senang,薪水又高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max, gambateh together!!!
    don't forget our next gathering.. 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