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6, 2009

The independence day

“林柳文,如果你们要register什么course记得要告诉我咯”

“卡特玲,management你们讨论下要拿什么course,决定了跟我讲咯”

“亮,做么我的电脑会这样啊?可以帮我看一下吗”

我,姚任远...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,一个不好的习惯,喜欢依赖别人,也就是说我不够“独立”。在家的时候会依赖妈咪,在外的时候就依赖朋友。一直以来,不管在学业上,或者是当我遇到某些情况的时候,还没去想要怎么解决,很自然而然的我就会找朋友帮忙,我缺乏一种态度...就是自己去寻找答案的精神。一直以来,我还以为我很独立,我能够解决很多问题。终于,我开始发现了,我其实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好,我其实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。

最近,工作的时候,当遇到一些问题的时候,也很习惯了选择问同事。我始终就是缺乏一种自己探索的精神...有时真的觉得自己不太行,有时还要人家提醒,这个记得做,不要忘记做那个。公司里的人都是自己做自己事情的,当然他们也很乐意帮忙,只是我觉得我是时候成长了。从今天开始,我跟自己说...我要学习独立,我要自己寻找答案。

11 comments:

  1. 出来社会工作,除非你遇到了好同事~~~
    不然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去解决...
    加油咯~~~
    你可以的!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可是我觉得还是靠自己比较实际,能走得更远。=)
    大家一起加油~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在大学时就该开始学了啦,但现在也不迟… 这只是个开始,还有很长的路!
    p/s: 你时常问我功课和老师讲什么,不是register course,因为我也是问卡特琳的,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4. 喂喂喂...请问下哦-卡特琳是谁啊?她似乎很重要hor?

    还记得最初的第一和第二个学期时,文给她取了个名字-PA,你们的PA.(三只懒猪,你们还记得吗?)

    为什么须要有这位PA小姐的存在呢?
    因为啊...从前从前有三个懒虫认为kenegaraan和BMT这些费费的课上来很多余咯!

    欸,再试问下啊!你们有没有出粮给你们的PA啊?
    怎么?没话说了吧?
    一个两个都是没良心的家伙!
    能认识到象卡特林那么好的朋友真是三生有幸叻???
    哈哈哈~


    说真的,这篇真的勾起很多以前的回忆啊!时不时写些大学的回忆真的很不错...
    这重要的'工作'就交给你们啦!
    呵呵~


    重点来了:现在的我们和在大学身份的我们的不同了!真的是时候靠自己咯! ^^

    ReplyDelete
  5. 大学哦……大学……
    幸好有你们这班朋友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6. David like a CEO. LV is the secretary; "Catherine" is the general manager. n I'm like an IT staff... LOLX...

    ReplyDelete
  7. mr liang, y catherine is with dis '' symbol de? ^^
    but i think u r not IT 'staff' lah...
    u r dr IT, cz my laptop pernah sent to ur hospital der too... hehe~

    ReplyDelete
  8. haha...hey...u don't nonsense here k!
    ok, ur question>> wchen, can u please dun ask me to wash the fan while i was having exam??!!

    ReplyDelete
  9. hahaha...
    luckily u got wei zhen, otherwise, ur room become ah shong's room (ah liang did not ask him to clean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