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8, 2010

“月”行一善

已经很久没做好事了(哇....用这个字眼作为开头是不是在把这里当作是炮台让他家来轰炸我?=p),没错....今早我确实做了好事。哈哈哈,没有读完的人就会讲>>>这条水做好事也好到处宣传 XD
其实很简单的啦,就是我把一些钱捐给佛学会,然后他们会拿去买东西来放生。今天早上我就去参与他们的放生仪式(其实我爸已经叫我去很多次了,这次我终于有空….而且我想看看到底是怎样的^^)。所以今天我看到很多鱼、鸟、虾、蟋蟀….奇怪没有青蛙 =p
节目的流程:
1.念佛号
2.念放生咒
3.放生
4.回项
5.大家聊天+吃一点人家报销的东西(跟人家讲他的东西很好吃)
6.上车
7.回家
8.到家
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我又再炸鸟话,有人想打我吗?=p

就是这些鸟、鱼、啦啦啦啦啦啦啦

做完念经动作后就放生-ing (please kindly refer to 节目流程 XD )

这个小妹妹很可爱,他的爸爸叫他做的....很很很可爱。他人小,又拿大包的....所以很重咯。

爸爸跟妹妹讲:“gal,你跟fish讲快快游回家了”。妹妹很听话的跟着讲 =)

念经-ing

p/s 1:我在写这篇blog是会自己笑,因为我觉得酱正经的东西,我不应该炸酱多鸟话。可是,正经的我又不会写 =p

p/s 2:其实我是希望如果谁人有多余的能力的话,可以做做一些好事。当然,你也可以选择捐钱给有需要的人。如果你们有心想放生的话,我可以帮你们拿钱给这些团体,他们每个星期都会有。*秀虹有join我>>出钱,因为我们没有力,所以我们出钱* =p

12 comments:

  1. 阿姚,这应该是很正经的题目,也可以看得出你有很努力的试着正经!但……就是正经不起来,哈哈……
    我很认同,有钱出钱,有力出力…
    * 那些放生的千万记得要游远远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ven:哈哈哈,这句“可以看得出你有很努力的试着正经!但……就是正经不起来”,很好笑。感觉上好像“很努力地站起来,就是站不起来”。XD 其实今天我很有hweeling想些多一个,但是时间不允许。鸡蛋糕,平时有时间可是没有hweeling!!!! =(

    ReplyDelete
  3. Brother,说真的,你行善的目的是什么?是希望善有善报吗?还是做爽呢?做某件事之前,请三思其目的(正见),再用你的智慧去分析(正思维)(慧),它会引向你走向正确的道路的(正业)(戒)。接着,你才能继续正确的走下去(正精进)(定)。一开始如果走错了(没正见),那么接下来的肯定是错的,没得造善业也罢,恐造成你造恶业那更不值得。三思吧,正确的放生并非如此,这种放生是在让你造恶业罢了。要修善业还有很多方法的,请用智慧分析了再行动吧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哈哈!其实呢,在这里跟你分享一些佛法的东西,也是在造善业的一种。善业未必是要你施舍一些物质上的东西,精神上的东西也可以是在造善业。善业无处不在,接下来就看你怎样用你的智慧去分析和把握了。加油吧!
    (brother,不是报销啦,是报效。)

    ReplyDelete
  5. 其实讲真的,我放生没有真正去想它的目的...更没有去想善有善报这东西,只是纯粹的想放他一条生路酱简单。很多时候我觉得我没有去联想太多,因为我觉得那些link来link去的不是我能够控制的范围。我了解你讲什么,只是我有主见,一直在批评(虽然我知道我没资格批评佛法)哈哈^^ 谢谢你的提醒,and我想我要去确认一些我的疑惑!=)

    ReplyDelete
  6. 说的也是,我也不是那种会link来link去的那一种人,我知道这东西也是经师父点了我才知道的。其实佛法也是大自然的法则,是属于一切众生的,没有说谁有资格或没资格批评。有任何你觉得不对的地方,就提出来,当场问师父,我们是绝对有资格跟师父辩论的(不过请用恭敬的心而不是吵架的心),看看师父是否能说服你。我也是常常吵师父,所以才知道一些东西。有疑问才会有进步^^

    ReplyDelete
  7. 你应该放鸟。。。
    平时炸太多鸟话,放鸟积德最适合你……哈哈哈哈~
    今年你一定会顺顺利利,好人真的有好报,虽然你没有真正去想它的目的...XD

    ReplyDelete
  8. 哈哈哈,我看了你的回复让我笑爆肚子。鸟人讲鸟话所以放鸟适合我!!! XD

    ReplyDelete
  9. 如果哪天看到姚公子很正经的话,那就代表你要走远远(远离他)...
    那代表他傻了~~~
    haha!!!

    ReplyDelete
  10. ma de ck Boss!!! good job... bird king talk bird and free birds..
    Max, in our eyes, u ald did a lot of good things as u nonstop bring happiness to frens, whenever u can. ahhaha...

    ReplyDelete
  11. ya, i agree with boss too! hahah.... :D
    choel, sometime david is serious and ask u to trust him, when u trust on him, he will bom bird talk again! (liang kena before)

    ReplyDelete
  12. chloe: ehh...i never serious b4 mehh? like this is very serious de lehh...when important time, i still act stupid =S
    liang: hahhaa...talk crap only i noe la..other things dunno XD
    ven: hahhahaa....ehhh... i still remember lehhh...>> liang kena b4. S.H.I.T....now nobody believes me liao...T.T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