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8, 2009

找工心得 or 失业心得

最近找工找到有点pek chek了,其实我自认我的表现不会差,但我就是拿不到工,发觉到我的运气真的不好。以前人家说找工是要靠运气的,当然也要有实力啦,现在我终于体会到了。我也开始担心我几时才会找到工,几时才可以开始赚取我的第一份薪水,几时才可以跟我的家人讲我独立了,几时才可以bla bla bla….很多很多东西要做,但又没钱 =_=
但是,我却有小小的欣慰,因为我家人从来没有给过我压力,他们没有要我快快找工,我想因为他们也明白这些东西是没有办法急的。真的,急的话是不会找到好工的。当然,这并不代表说我就慢慢来,我也是很积极的在找。只是我真的缺少一些运气,不知道运气几时才会来找我。哈哈
在我找不到工的当儿,有人会说:”Max, don’t be choosy la”.其实choosy的定义是什么?是不是如果今天我看到报纸有一百份工,我就全部apply到完;还是比如说人家给我一个月RM1000我也答应?我想讲,我真的不是很选工,我只不过是在找一份我想做的工作和一份我能够生存的薪水罢了,这样应该不算选工吧。
回归现实,虽然找工找到pek chek,但是也还是要继续,同时也希望我的运气快快来找我…..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,我能够找到工。其实我还是对自己相当的有信心,相信自己的实力,相信我能够做到。不是我不好,只是我还没有机会发挥!哈哈
我想祝福那些已经找到工的朋友,继续加油;
还没找到的朋友,不要放弃,相信自己,继续加油….. =)




6 comments:

  1. 你看起来本来就很受伤,不要再瞥了……你会神经的!(压力是无声的)

    ReplyDelete
  2. sad go a day, happy also go a day....so y don't we choose to be happy? am i rite? =)
    surely i will be sad...but juz for a short and very short moment..=)

    ReplyDelete
  3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想我很能深刻体会那种感受。周围也有很多人说我太挑剔了。不过我真的没有。选择一份自己有兴趣的工作是很重要的,不是吗?也经常被人泼冷水,也听了很多嚣张的言语。。。
    (这留言似乎有些迟了。。。再一次恭喜你找到工了。加油!)
    希望自己也能尽快找到工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