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6, 2009

成熟果实与背后的故事

五月六月七月八月,现在已经九月了。原来我找工也找了差不多五个月了…..我的朋友,有的都已经做工几个月了,有的也换工了。由于昨天等了那间公司的电话整天了,因为那天拜五去interview的时候,她说如果有好消息拜一会打电话给我。可是却没有,我心里仿佛又有不祥的预感,也许我又再次失败了,那份伤感又出来了。怀疑自己的实力、能力、表现,为什么我每次都那么有信心地去面试,却没有成功的。是不是我其实真的不是我自己想象中酱好…..我只好在安慰自己说也许他们隔天才会call我。由于等待的时间是很漫长的,所以我就打算不要酱早起身,最好是睡到被电话响的铃声吵醒。哈哈,我就抱着这样的想法睡去。今天早上,我差不多11点有醒来,但是我还能够睡,所以就继续咯….^^在我的睡梦中也没过多久,我的电话响了。潜意识里告诉我,可能会是好消息。哈哈,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叻。真的是那间公司打来的,她问我几时可以开工,我当然还想玩多几天咯,所以就说开斋节后才开工。=)知道这个消息过后,那份喜悦就是马上想通知家人,朋友们一起来分享我的喜悦!我真的找到工啦啦啦啦啦啦啦啦………..^^

在找工的几个月里,我真的是跌倒、爬起、跌倒、再爬起、再跌倒、再爬起。尝试过被拒绝,无声无息、不明不白的被拒绝,那种感觉就没有经过的人是不会明白的。我当然有伤心,但我可以怎样。一间间大公司拒绝我,有的应征我的人问了我一大堆有的没有的问题,那种分明就不爽你的感觉我也尝试过。我告诉自己,也许别人不欣赏自己,不用太介意,我一定会证明给这些人看的。其实在这几个月里,我看到了很多东西,学习到一些事情,也明白一些道理,同时我也得到一些答案,我想这就是人家所说的跌倒也不是件坏事,因为跌倒而我也看到了另外一面风景。同时我去interview也变得得心应手,可以说完全不紧张,遇到一些好谈的家伙,还可以跟他们聊天,这些我都真的遇过。当然,我也不是100%失败者,在还没找到这份工的之前,我也有得到一些公司的offer。在这里,我想讲…..我不是选工,因为他们给我的工钱是真的有低,RM1700+-,这个数字我想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生存。我真的甘愿不做,在家做阳光宅男。竟然连HSBC都给只给这个号码,妈的!!国际公司叻!!法克,要酱刻薄咩!!当时真后悔没有答复HSBC,叫他们或者可以考虑去请大学毕业的外劳!!不是我嘴不好,只是我真得很不爽!!哈哈=p

而最后,我想在这里对一些人说:
爸爸妈咪,你们的儿子找到工了!!=)
柳文:我十月前找到工了,有奖拿吗?
晓薇:我找到工了,不用去MARA申请做老师了^^我想老师这份工应该不适合我,因为我怕误人子弟 =D
丽仪:告诉松荣,我要去芭哩岛,可是就不懂我能不能拿到一个礼拜的假期。=p
秀虹:哈哈,我不用去新加坡了咯,因为马来西亚要我吗….^^
欣惠:我找到工是对,但你也不用觉得压力啦。加把劲!=p
淑莲:QATAR airline recruitment我还是会去的=)
Q:ya....finally...i get job ed...=)
JOLENE: haha…I wonder if u can see this… ya…thx for recommend me to your company although I didn’t get it. And also your efford to help me to find other jobs, I appreciate it alot..=)
(如果我有遗忘一些在鼓励我的人,不好意思,或者你可以跟我讲下我再补下去=p)
谢谢关心我的朋友,我珍惜你们^^

9 comments:

  1. 恭喜恭喜你哦~~~
    终于找到工了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哇,你的速度很快下,我今早刚上载的。
    谢谢你咯,我们都要加油啦=)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的名字是欣慧,哈哈,你写成“惠”,错了。=p
    我不敢说我找的工很多,因为有些人找的有整上百份!强!
    之前若不是gabon那份工的问题,你早就工作了。
    现在你找到工了,我却还是在量地,真的很压力咯...
    “吃老米”吃了这么多个月,我还真的有点压力咧...
    朋友讲我挑剔,可能有一点吧...可是我想找一份我真的有心去做,而且薪水足够让我在这里生存,还有地点不会离沙登太远的一份工,因为短期内我真的不能搬,搬家肯定要很大一笔钱。就因为这样,左选右选,选到现在还是没有找到工。
    目前我在等银行和MARA的回复,看能拿到哪一份工咯...
    因为很多人告诉我,通常第一份工是不会做长久的..=p
    不过还是要恭喜你可以开工了..^^

    ReplyDelete
  4. 至于HSBC那份,想不到工钱那么低耶~~
    1700扣掉EPF那些,大概就只剩1500左右...
    我还以为他们offer 2000...

    ReplyDelete
  5. 1st word : felicitation!!!

    wah, got my name der wo...
    haha~

    ei, dun forget wat u promise ar...
    once meet me (hope hv dis day lah), sure wan belanja me a big big meal ya...
    dis time not jz 'ayam kertas bungkus' o, wan expensive expensive de lo...
    erm, mayb d dim sum lah!
    hohoho~ :)

    bonnce chance o!!!

    ReplyDelete
  6. 其实,我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在第一段第八行里写的 :

    ‘我差不多11点有醒来,但是我还能够睡,所以就继续咯’


    写得真好。。。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为你感到欣慰与快乐!
    接下来要奋斗与努力!
    天真的你,不要做任何承诺,
    到最后,再放飞机,
    我就只有失望与杀人的份!

    ReplyDelete
  8. Alice,我喜欢你说的:通常第一份工是不会做长久的..=p
    所以我还是在继续找别的工...
    haha!!!

    ReplyDelete
  9. congratulation brother! finally u got the job!
    i'm stil studying here... sien...

    ReplyDelete